江月照人归

世人不识婴本性,众口铄金覆黑白

双璧羡「桃花煞」37



37

四周什么都没有。没有招魂仪式,没有血流成河,没有被变成血尸的修士。蓝曦臣浑身狼狈地躺在乱葬岗脏污的地上,身前站着一个身披黑红衣衫的人。蓝曦臣猛然抬头看去,果然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只是此刻的他已然完全变了一个模样,黑衣红带,眼尾如血,恍然便是那个十三年前翻天覆地的夷陵老祖。

那笑声便是他的。魏无羡似乎很满意蓝曦臣现在这个样子,绕着蓝曦臣边走便道:“怎么样,这份大礼可还让泽芜君满意?”

蓝曦臣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没有说话。

“当初,就是在这里,你们屠尽了温氏老弱妇孺几十人,还把他们丢进了血池。就像这样,泽芜君,被丢进血池变成血尸的滋味好受吗?!”

魏无羡怒不可遏。蓝曦臣看着他的怒颜,只觉此刻的魏无羡已经变回了十三年前疯狂失控的夷陵老祖,恐怕便是再有人怎么劝说也无济于事。他只好闭口不言,静静躺在地上苦笑着望向居高临下的那个人,魏无羡心头火瞬间涌起,忽而冷笑道:“怎么?既然敢来,却是不敢说话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从地上慢慢爬起,白洁的蓝氏宗服上布满灰尘,他却浑不在意,只是略略整了整凌乱的衣冠。

魏无羡眼神重新恢复冷漠。二人就这般静默许久,似乎都在等待着对方先开口说话。蓝曦臣终还是忍不住了,低垂了双目轻声道:“阿羡,我……我来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来看看你。”

话音刚落,便听一声嗤笑:“我却不知魏某人有什么好看的,劳得你们一个个兴师动众来看。”

蓝曦臣又叹出深重的一口气。面对魏无羡,他素日的好涵养一点不起作用,此刻深觉心累不堪,只好开门见山直接道:“阿羡,你误会了。”

“当今局面,我想你比我清楚。夷陵老祖再次与仙门百家为敌,外面尽是虎视眈眈想要取你性命,或拉拢算计于你的。就我上乱葬岗途中,便见夷陵有不知多少势力埋伏在此,等你出现,你认为凭你自己一人,真的能对抗的了这危险形势,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修真界中寻得一处安稳吗?”

说了这一堆,魏无羡却是连正眼都懒得给对方半个,笑容可掬道:“蓝宗主还是少费些口舌之力吧!虎视眈眈,妄想将我吞噬殆尽的最大头目可不就是你嘛!说来说去,蓝宗主不过还是想囚困于我,妄想我继续做你的金屋禁脔,我劝你不要再白费力气了,别说我根本不把仙门百家放在眼里,一个连亲弟弟都能一言不合幽禁的人,你以为我魏无羡又会看得上?”

说来说去尽是些陈年旧辞。魏无羡不耐烦地转着手中的长笛。蓝曦臣晓得他已经知道自己软禁蓝忘机的事,面上意味难明,摇了摇头道:“阿羡,我并非此意。”

“我知道你终究不属于云深不知处,我不会再强求你回去,但求你不要再将我当做敌人。涣所有的,也不过与忘机一样,只是一颗真心,往事已矣,今唯有倾尽所有,方能弥补过往之错。”

魏无羡依旧面目淡漠,没有说话。

蓝曦臣面色一片伤感哀痛,若只观此情形,怎会有人忍心对端方温雅的泽芜君再有任何斥责。然而,此时蓝曦臣正在细细观察着魏无羡脸上的表情,心中则想的是,魏婴不再如之前那般只要听闻他以忘机自比便怒不可遏,更不像曾经,听闻蓝忘机有一丝危险可能便方寸大乱,如今,二人之间的情意,恐怕再不复先前一般坚定纯粹,如此,蓝曦臣心中竟不由得绽开了一丝极其细微的愉悦之意。

他当然不会伤害自己的亲弟弟,他们之间的关系,非任何外力因素所能破坏瓦解。他想要的,不过是蓝氏双璧仍并肩而立,心上之人也在身侧。

魏无羡面上扩了一个有些诡异的笑容。以退为进?只可惜如今的夷陵老祖早已心硬如铁,再不会对任何蹩脚可笑的表演有一丝涟漪。他抬眸正对蓝曦臣,那衣冠楚楚的白衣君子之貌映入眼帘,他愈看愈可笑,冷静了一下方道:“蓝宗主之情简直天地可鉴,魏某真是好感动啊!”

“不过,我只要想起当日跟着仙门百家对我喊打喊杀的人中有你,还有你的好叔父,我就恶心的紧怎么办?!蓝宗主贵人多忘事,这是乱葬岗,看来你早就忘记被你们投入血池的温氏老弱和挫骨扬灰的温情了,也根本不会把这些无辜之人放在眼里!”

如同魏无羡其人总是出人意表,说完这句,两道漆黑如墨的雾气倏然自那黑衣之中激射而出,攻向面前素衣白袍之人。蓝曦臣双眸微紧,立刻旋身避让,紧接着,身后又有无数道雾影追来,将蓝曦臣周身缠绕裹挟。蓝曦臣惊出一身冷汗,魏无羡这是要直接杀了他!赶忙抽出身后朔月抵挡,堪堪击飞几道雾气才稳住身形。

魏无羡却稳稳不动地站在原地,少顷,见蓝曦臣解困,立刻黑笛在手,呜咽诡异的笛音如一支穿云利箭刺向天际。顷刻间,四周地动山摇,无数鬼物凶尸从地下爬出,如同见了美味般兴奋地向那一袭白衣冲奔而去。

乱葬岗的邪物杀伤力远超其他,蓝曦臣额头瞬间冒出一片细珠。他还是低估了夷陵老祖的实力与心狠程度,如果真要继续在乱葬岗和这些尸山血海打车轮战,他可能真要就此折在此处了。想到魏无羡居然真的要杀他,蓝曦臣心中只觉犹如利刃刺穿,他不由得一边抵御一边望向那黑红衣衫:“阿羡,你真的……真的就这么恨我?!”

魏无羡再次催动笛音,一只白骨自底下忽然钻出,一抓向蓝曦臣掏来,蓝曦臣中了一抓,素白衣衫上登时出现几条深可见骨的血痕,这一着激怒了蓝曦臣,朔月的光激射而出,将方圆邪祟一把消灭了个干净。

蓝曦臣动了气,周边邪祟很快落了下风。魏无羡却还是不疾不徐,乱葬岗的邪祟无穷无尽,这才是他吹笛御尸最差的档次,而吹笛御尸只是鬼道之中较为低级的法门。蓝曦臣愤怒地看向魏无羡,终于再忍不住:“我知道你恨我,但是,我可有真正伤过你?肌肤相亲,云雨温存,你可真觉得只我一人可以促成?阿羡,你真的好狠的心!你可知世上之事,从没有非黑即白!”

听罢此话,魏无羡眉间陡现戾气。陈情的鬼音瞬间涤荡了整个乱葬岗,蓝曦臣感到刹那间天地为之倾倒。就在此时,伏魔洞内却传出一声不大不小的响动,蓝曦臣自顾不暇没有听到,魏无羡却是听得清明,恐怕刚刚蓝曦臣的话被洞内的二人听到了,此刻,便是蓝思追受了刺激,要冲出洞外!

如此,魏无羡即刻又施压了一层。终于,蓝曦臣受不住了,他深知必须要马上把魏无羡引离这里,于是便边战边退,逐渐往乱葬岗外撤离。这正中魏无羡下怀,他顺杆而上,与蓝曦臣往乱葬岗外斗去,二人飞身落到乱葬岗山脚,刚一站定,蓝曦臣从乾坤袖拿出一把剑,扭头喘息着对魏无羡道:“阿羡,我这次来,也是想将随便送还给你……”

接着又苦笑着摇摇头,做了个止战的手势。魏无羡知道他有话说,放下了陈情。蓝曦臣便道:“若要与夷陵老祖吹笛御尸相拼,整个仙门百家加起来又岂是对手。”

“所以呢?”魏无羡嘴角勾起一丝笑容。

蓝曦臣见他愿意与他说话了,嘴角浮起一丝微笑:“阿羡,你真的不想与我光明正大用剑术再比一次吗?趁此机会,岂不正好?”

魏无羡接过随便,嘴角的笑此刻看去竟有几分邪佞可怖。蓝曦臣的心思昭然若揭,如果换做之前未得金丹时的他,当然不可能踩进这种陷阱。可是现在的他是刚刚修得了金丹的他,那么这一相邀,对魏无羡来说无疑具有十分的吸引力。

魏无羡随意点了点头,一手横过剑,另一手握住剑柄,猛地抽出。随便光华流转的雪白剑身似一泓秋水,盈盈冉冉,一如许多年前,映照出剑身之上如星如剑的少年眉眼。

充盈又耀眼的灵力仿佛隔世,终于重新流转在了其上。蓝曦臣的眼瞳微微睁大,看着这曾经在少年手中惊耀世人的一剑,心头滋味万千。

魏无羡全然的注意力都在这把剑上。他看了好一会儿,将剑身缓缓挥前,指向蓝曦臣。几乎是在瞬间,随便疾速向蓝曦臣冲了过去,二人如同两只鸿鹄,在旷远的山间追逐而去,剑芒翻飞。

一瞬间便走过百十来招,蓝曦臣不由得惊讶于魏无羡重修的金丹如此厉害,隐隐有压不住的阵势。一向天之骄子的他此刻竟也如江晚吟一般产生了浓烈的妒意,二人拼尽全力,似乎都极力想证明自己的强大。

斗剑间隙,蓝曦臣喘息笑道:“阿羡故意被我引走,是为了伏魔洞中的那俩个小辈吧?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我是不会对蓝氏弟子动手的。蓝愿那孩子听话的紧,其实我和叔父早就属意他将来做掌罚长老,扶持新一任家主,又怎会因为别的事对他动手?”

魏无羡眉头一皱,立刻冷声打断道:“他是温苑,不是你家的。”

蓝曦臣笑了:“也许这该听听他本人的意见,难道他真的愿意舍弃生活了十几年的家族,舍弃自己的同伴,舍弃如兄如父教导他长大的忘机吗?”

魏无羡凝眉不语,蓝曦臣继续道:“阿羡,你什么时候能明白,其实除了你不肯与旧日作别,其他人都愿意与所有人和解。人应该活在当下,而不会始终拘泥于仇恨,你愿意拉思追一起,和你走向这条不归路吗?”

魏无羡嗤笑一声。蓝曦臣想要攻心,可惜他根本不会把他的屁话放在心上。他挑了挑眉,一剑击飞一条剑芒,接着摇摇头叹道:“是吗?那还真是谢谢泽芜君的教诲了呢。”

“其实泽芜君,我知道你的心意,魏某并非真的不识好歹,这一路逃亡,我也想明白了很多事。”魏无羡无不叹惋道,蓝曦臣不由得被他忽然转变的语气吸引了注意力,却只听下一句话让他眉头一皱,“但是,我也很为难呐,江澄前一日来找过我,他要我跟他回云梦,还要我答应与他结为道侣。泽芜君,你说,我该不该答应他?我是该答应他呢,还是该答应你呢?”

最后一句话,魏无羡几乎是一字一顿说的。幽幽的叹息声弥散在空中,蓝曦臣手里的剑慢了半拍。

“当然,我没有答应他。所以,就更不会答应你了!”

随便一剑刺入蓝曦臣胸口,蓝曦臣极力躲开,可惜还是慢了半拍,雪白的剑锋擦着要害而过,蓝曦臣瞬间脸色一白,此一剑,怕是伤及了肺腑。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他急急出掌,与魏无羡对了一掌。

此一掌用尽了全力。魏无羡甫一对上,便觉一股极寒极冷又极其霸道的灵流瞬间窜入体内。二人面色皆白了一度,双双坠入树林,魏无羡只觉一阵天旋地转,瞬间一个旋身,堪堪稳住身形,落在了一片郁郁葱葱的高林之中。

蓝曦臣可就没那么好运了,他的身体瞬间砸入了密林深处,整个人失去意识,伏在地上没了动静。魏无羡急忙运灵力驱逐体内那道寒气,过了一会儿,终于舒了口气,跌坐在草丛之上。此刻魏无羡也不好过,面如金纸,冷汗满身,刚刚的那道寒气只是引子,因着这一着,他体内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伤势立时如被唤醒,五脏六腑都生生疼了起来。

他深觉不好,也不再去管蓝曦臣,急忙跌跌撞撞往乱葬岗走去。怎料没走一会儿,一股腥甜直冲喉咙,魏无羡还是没忍住哇的呕出一口血来。这一下血气激荡,魏无羡只觉整个人都晕了起来,就在这时,前方草地上不知何时出现了四五个人影,隐隐绰绰,正不紧不慢地向他围靠过来。



打架。这不会是曦羡之间唯一一战。

下一章走向可能比较难猜一点。(希望红心蓝手多多支持~)

评论(66)

热度(5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