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照人归

世人不识婴本性,众口铄金覆黑白

双璧羡「桃花煞」07



07

只是一刹那,魏无羡就察觉到屋内的气氛降至冰点。蓝曦臣面色极其罕见的冷了下来,魏无羡不由得认真思考起来刚才自己到底说了什么特别的话,怎么早不生气晚不生气偏偏这时候生气了。

魏无羡真的思考了一下,最后得出结论,定是因为自己直接点出蓝曦臣明明早已恢复却故意拖延出关是为了推卸责任这一难以启齿的事。当然,魏无羡更乐意觉得,蓝曦臣是因为自己这话又想起了金光瑶的事,金光瑶在蓝曦臣心中的地位可谓是非同凡响,不然,也不会让风雅和煦的泽芜君如此失态,甚至闭关不出至今。

见蓝曦臣还是冷着脸不说话,魏无羡笑了一下,继续道:“劳烦泽芜君解开定身符,放我离开。”

蓝曦臣纹丝未动,只是眼神有些幽暗的牢牢盯住魏无羡。魏无羡被他看得有些发憷,决定不再和他纠缠下去。如果再折腾折腾天亮了,惊动了别人可就麻烦了,魏无羡低眉阖目,口中默念了什么,那背后的定身符便轻飘飘掉了下来,变得暗淡无光。

蓝曦臣瞳孔颤动了一下。他着实没料到魏无羡居然可以靠咒言操控符篆,今晚他给了自己太多深藏不露的惊讶,让蓝曦臣心中更加惶恐起来。像是终于玩烦了,玩厌了,魏无羡懒懒的起身,揉了揉微微有些麻的手腕,向蓝曦臣邪笑着一拱手,便往门口扬长而去。

魏无羡推了推寒室的门,却发现纹丝未动,似乎被什么强大的禁制封锁住了。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升起了一丝不好的预感,他原本以为蓝曦臣再怎样也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他似乎还不打算放过他,竟动用了寒室遇到强敌异变才启用的防御禁制。与此同时,他听见身后脚步声不紧不慢地走来,蓝曦臣的声音听起来幽幽的:“魏公子,我并非不想承担责任。”

魏无羡没有回头,亦没有说话。

蓝曦臣轻声道:“被信任之人辜负的感觉,真的很糟糕,我花了这么久也想不明白很多事,但是我想明白了一点,不要与自己看重的人留有遗憾,不然,到了最后的时候,一切都追悔莫及了。”

魏无羡回过头来,砰地一声身体紧tie着靠在门上。蓝曦臣说话间已然逼近至魏无羡身前,俩人此刻几乎呼吸相闻,魏无羡的额头上不由得渗出了一滴冷汗。蓝曦臣没有等到魏无羡开口,便继续仿佛自言自语的道:“曾经还是少年的时候,我的弟弟喜欢上了一个人,我第一次见到他喜欢一个人,所以就想帮帮他,让他得偿所愿。所以,我也开始关注这个人,我发现,弟弟的眼光不错,那确实是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人。”

魏无羡有些茫然地看向蓝曦臣近在咫尺的脸。这话可以说十分直白了,任谁都能听懂,只是,这样的事实实在超出了魏无羡的预料,让他理智上暂时无法接受。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那个很好很好的人放弃了阳关道,走了世所不容的独木桥,虽然有时候我并不能理解他的有些行事,可是我心里知道,我从没有忘记过他。”

蓝曦臣的chun靠近过来,在魏无羡耳边极轻极轻地道:“涣心亦如忘机,婴乃一生所求。”

 

…………(这里缺一段)

…………(这里缺一段)因为他此刻已然丧失了对身体的控制力,甚至头脑都开始昏沉起来。不知过了多久,蓝曦臣似乎终于恢复了些理智,刚一松开桎梏,魏无羡便阖着眸子靠着门板向下滑去,一副承受不了的濒si之态。

蓝曦臣弯腰将他bao起,往他身体输送灵力助他恢复。好半天魏无羡才喘匀了气,蓝曦臣抬手解下了抹额,将魏无羡双手紧紧缚住了。蓝曦臣真是怕了他几乎无所不可化解的能力,…………(这里缺一段)这才感到稳妥了些。

等他做完这些,才发现魏无羡正在抬眸看着他。魏无羡此刻已经恢复了正常,他脸上既没有明显的愤怒,更没有羞恼,而是平静地看着蓝曦臣问:“泽芜君,你们蓝家人都喜欢用抹额绑人的吗?”

蓝曦臣被他跳脱的说话方式噎住了。很显然,除了他,只有蓝忘机这一个蓝家人会拿抹额对魏无羡做这事,魏无羡是在以此提醒他现在的所作所为已然有违君子之道,甚至悖逆了lun常。

可是,走到这一步,他已经不会、也不愿再回头了。

蓝曦臣凝视着魏无羡的眼睛,然后又撇开,轻声道:“我知道,若你待会乘兴之时,想居上位,不想绑了,我再给你松开。”

魏无羡一时有些愣怔,他仔细琢磨了一下蓝曦臣的话,猛然间明白了何意,即便他向来脸皮厚,也霎时脸红了。他双眼瞪视着脸前的人,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不知羞耻!”一边深深觉得此时此景简直不要太荒谬,雅正守礼的泽芜君居然被他这个臭名昭著的大魔头指着鼻子骂不知羞,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魏无羡此刻无比痛恨自己即便死到临头也有心情想七想八的不着调习惯,并且他意识到一个更可怕的事实,蓝曦臣刚刚那句话虽然不着边际,但是似乎正是自己平日与蓝湛做那事时的一个小嗜好。蓝曦臣怎么可能知道他和蓝湛在静室里干的什么好事?只可能……

想到前不久那一次院中的过分,魏无羡脸色彻底冷了下去。

蓝曦臣见他冷着脸不说话,叹了口气,指fu再次rou上魏无羡小fu上的伤口叹道:“忘机怎会下这样重的手……”

蓝曦臣是真心不明白,他知道这是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之间的si事qing趣,但是他就是颇有些纠结于此。这样的神情落入魏无羡眼中却成了故作姿态的威胁,魏无羡恨得银牙紧咬,低吼道:“把你手拿开,别他妈碰我。”

蓝曦臣纤长的玉指一挑,魏无羡本就系的不紧的衣带便开了,黑白衣袍散落两边。如此动作,魏无羡自然知道蓝曦臣想做什么,只觉心中既恐惧又恶心,发了狂的挣扎起来。无奈蓝曦臣的力气极大,用上十分力甚至比蓝忘机更甚,魏无羡在今晚的一番折腾与伤势下早已不剩多少力气,微弱的反抗几乎杯水车薪。

…………(这里缺一段)

怒火烧的魏无羡完全失去了镇定,他疯狂摇头摆脱了索取之人,怒道:“蓝曦臣,你到底知不知耻!你如何面对蓝湛?!你真打算错下去吗?”

蓝曦臣急促地chuan息着,双眸发出异样的光芒:“那么魏公子,你有没有想过你若有一天离开云深不知处,你要如何面对忘机?”

魏无羡不知怎么一噎,然后继续满面怒火道:“我说过,蓝湛会和我一起去夜猎,云游四方,他答应我的,反正与你无关!”

却在这时,魏无羡感到周身忽然一僵,接着慢慢无法动作,连愤怒的表情都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凝滞起来。

蓝曦臣面色恢复了平静,他缓缓从已然停止挣动的魏无羡shen上起身,接着幽幽道:“你真的觉得,忘机想要的,是与你离开云深不知处吗?”

“bo”的一声,蓝曦臣将床边香炉里刚刚燃尽的香线ba了出来。回过头来,注视着魏无羡绞紧的眉头,对着沾了香灰的香线轻轻吹了口气,道:“这是蓝氏的净shen香,清净六gen用,为蓝氏家主独有。心思净、灵力纯者,不受丝毫影响;心思不净、修行不正者,遇此香,便会yu火焚身。”

破解再厉害的结界、符咒、术法,于夷陵老祖而言都不是难事,唯独医理药毒,是蓝曦臣所擅长而魏无羡不会的。

魏无羡身无灵力而怨气充盈,自然无法在这香中安然无恙,而蓝曦臣此刻因为心有所欲,已然也身中其毒。

魏无羡不过片刻便将前后因果想通。然而他此刻却无心在意什么香,脑海之中,盘旋的皆是蓝曦臣刚刚的那句话:

“你真的觉得,忘机想要的,是与你离开云深不知处吗?”

……

净shen香发挥的非常快,蓝曦臣亦是头一回中此香,只觉全身的血液倏忽间全涌向了脑海,一下子逼得他大脑一片空白,接着往全身四zhi百骸流去。他彷如置身火海,眼前唯有那人肤白若雪,乌发如瀑,chun似樱红。刚要向那人伸手,那人却比他更急,一下子起身扑到他怀中,口中喃喃喊道:“好热……”

“阿羡……”蓝曦臣唤道。魏无羡绵长地“嗯”了一声,急促地想要dong作,将被缚着的手腕递在蓝曦臣面前:“蓝湛,给我解开这个,向之前一样……”

蓝曦臣迷糊着头脑,费了好大劲才给他解开。魏无羡双手按下了蓝曦臣的肩膀,寒室的窗上,映出了昏暗的两个一卧,一qi的身影。

…………(这里缺一段)



吃掉了,而且还是羡羡主动的。蓝大表示好难,毕竟羡羡太厉害了各种办法都抓不住哇!

完整版还是老地方。


评论(85)

热度(94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